close

每個人都知道自己是不完美的,每個人都想改掉自己的缺點,但總是很難,只有在那一瞬間清醒間被巴了一下,很痛、很血淋淋的體驗,才能讓人徹底大醒大悟,但每次自己都會以為自己懂了人生,其實人生很深澳的,不可能讓你一次就懂了...

六年前剛進這家公司,遇到個GY同事,講話從來不會正眼看我,當我問他問題,列如:你問他這件事怎麼做,他總是只會回兩句話,(你覺得呢?),(阿不然呢?),還有第三個就是直接你講話他當沒聽到,看遠方,我們又是同一個部門,而我們那個部門通常都是三個人,他就永遠會跟另一個人講話,把我當隱形的,如剛好另一個同是生病或請假,只剩我跟她,我們兩個可以上班8小時都不說話,那時我以為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時候了,我們就這樣維持2.3年...(那時的我也默默在心中跟自己宣示,有天如果我是老鳥了,絕對不要像他那樣)

某天,她結婚了,生小孩了,請了產假2.3個月,我以為沒有她的世界就是我的天下太平日,從此幸福美滿,結果我掉以輕心,有天在工作上犯了一個錯誤,老闆從此把我調離開那個部門,聖誕節寫了一堆卡片給大家,包括老闆,給老闆的內容是請求老闆原諒,我會改過的,老闆看了後找我約談,跟我說的內容大致是...我是好人,但不適合重責大任,老闆送我個好人卡,也讓我對自己的信心失望,對自己的譴責維持了1年多...(那時我也以為這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時候了,每天活在陰影裡,每天的上班每分每秒都像在當兵,完全不趕出差錯,我覺得我立志不要是個造成別人困擾的人,當我看到別人有小差錯,也會小聲的跟她說,避免被別人看到,又會被一堆女生拿來當茶餘飯後話題,我以為我為人很好...)

之後我開始成為一個固定跟診的助理(另一個部門的成員,固定跟著一個醫生),醫生認定跟診的人必須隨時都在她的視線範圍裡面,讓醫生看的到,醫生才會有安全感,也不知是否是只有我們公司有這問題,還是大致上每間都這樣,跟診的助理,還有很多雜事要做,無法隨時隨地出現在醫生的視線範圍內...單然這問題很久了,只是只要醫生沒開口,所有問題都不算問題,有天醫生開金口、生氣了,全體工作人員提前上班開會,主管問為何會有這樣問題,我本以為公司會檢討公司的作業流程跟方式,沒想到結論是,找一個剛進來的員工(替死鬼),說都是因為她沒有很認真做事,害我一人分好多地方做,包括她(替死鬼)的部分做,我才會做不來,所以才讓醫生找不到,所以才讓醫生生氣,結果這就是結論,然後就散會,那時的氣氛我好不喜歡,因為那不是我要的,我曾經在幾年前跟自己說過,我不想成為那個造成別人麻煩的人,也不想成為欺負新人的老鳥,但那幾個人沒這樣說,難道有可能公司會承認自己有問題,然後散會嗎?我也不可能在一群人中,對著主管說,不是新人的問題,是公司的問題,我只是個小小員工,我能說什麼呢?我又能如何呢?單然那個人本身也有些問題,才會造成被眾人說,但大家怎可以藉由我這來借刀殺人呢?但我也不能做什麼,但我不知替死鬼是否看的出大家在借刀殺人,還是會認為我聚眾害他...無解

這事過了1年,這些日子我也跟她,也跟大家都好好的相處,以為事情過去了,後天她要結婚了(當年的替死鬼),昨天、前天發帖子給很多人,一開始是以為她只發給她喜歡的2.3個,後來以為她只發給沒結婚的,昨天她帶著喜餅盒給公司的人,發給了8成同事(已婚、未婚、不同部門的同事),而我就是那2成沒發喜餅盒跟喜帖的同事,單然我不是那麼愛包紅包啦,包了我也是賠,也賺不回來的,除非我再婚...哈哈,單然我也沒跟她算生死之交或好朋友啦,只是我也不知這是什麼心情,至少我們是同部門的,至少我認為我無害他之心,這是一種複雜交錯的心情,難道他當時覺得那些人講那些話害他,也包括我也想害他,無所謂也無從解釋,只是覺得很深的體驗是.....我們大家都會覺得每天每天的誰誰誰很可惡,我們自己都是最好的,我們也都不想要有害人的心,但很難避免的是,也沒想到,其實自己,也是會對別人造成困擾的,所以如果當別人造成了我們的困擾、麻煩,就不要那麼介意了,因為大家都會無心造成別人的麻煩,很難避免,包括我們對別人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隨筆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