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103年2月~105年4月

 

 

剛去志仁報名完後,出來門口拍一張

那時工作不順利,沒自信的我,想說念完高中會有所奇蹟變化,充滿著熱情的我.....

IMG_20140206_155900.jpg

 

每星期一次中餐課,上課都會先拿一堆材料,準備做菜

 

每一星期中餐課,老師都會要求拍照、寫心得、食材、過程紀錄

 

 

 

考丙級練習;把抽到的題目放在架上

 

考丙級練習,準備食材

 

 

在家做中餐

 

烘培課也很好玩

 

 

(圖右女)她是我在班上第一個交到的女生朋友,一開始因為她讓我在志仁增加了許多色彩。她很黏我,上課會問我問題、傳紙條,下課還會請我陪她去廁所,這也是我墮落的開始,雖然多了一個朋友,但上課開始不認真...

(圖左女)她來後,左右變成好朋友,我變成了不重要的電燈泡,小朋友的情緒來的快去的也快....

之後(右女)交了本班男友後,兩人轉到下午班,聽說至今仍在你濃我濃兩人世界裡音訊全無了

 

 

那時我們會做材購報告,四五個一組,(絲瓜、蒜頭等)價錢、產地、介紹....

單然不管哪一組,永遠都是我上台報告,因為小朋友都不愛上台,就年紀最大的上,動手收集資料過程也有學到東西,只是上班又上課真的很累...

絲瓜_1.jpg

絲瓜價格.jpg

 

105年5月我的畢業典禮...

 

男同學說...畢業那天買一套西裝穿5.6千元,一年後出去聊天,他們說也只穿那一次而已

 

台上講話那個,曾經的同學and好朋友,畢業至今一年多,出來兩次而已...

 

畢業吃完飯後,大家去KTV高歌歡樂,慶祝畢業,那天我穿長裙,可惜忘了拍獨照

 

那時每日行程

103年2月剛進去志仁高中,早上8:20-12點上課。我每天早上7點起床,跑步10分鐘、吃早餐、化妝,7:50從三重出發到台北上課,12點下課後再回三重的路上隨便吃碗麵,12點40到家午休到1點10分,後10分鐘順雷不及掩耳的化妝穿衣出門。騎車~下一站不是先去上班,而是跑到公司旁邊的公園沉澱每天緊張的心情,順便吸取多巴胺...下午2點打卡上班,晚上10點下班,到家10點半,洗完澡11點,習慣會做個瑜珈,然後上個網或看個書,12點半至1點入睡....

學費

半年繳一次,一次約一萬左右,可分3期繳,開學繳3個月後3個月不用繳

 

志仁的回憶

那年我從高一下進去....剛進去上課時,10幾年前才看的到的畫面,木頭桌椅、桌上還有小朋友的塗鴉、黑板,我左顧右看了快半小時,那種像作夢般的感覺,直到老師叫了一聲我的名子,你是剛轉來的(廖依潔)嗎?我才醒來...

全班只有我一個女生,而且我又是最年大的,記得第一天有人問我說:你是新來的老師嗎?我都笑了...

我以為會去上白天四小時,應該都是像我一樣出了社會想回頭唸書的阿姨,沒想到那裡都是17-25歲的小朋友,一堆不想去上正常高中只想混畢業的小朋友,我們班20幾歲的也只有2.3個而已,太令我訝異了!!上課的情況...每天都是聽耳機、睡覺的、偷玩手機,班上應該只有一二名及我有在上課。但也沒因為如此就轉班,還是念完了,只是從與他們相識的第一天,到畢業,他們總是問我為什麼那麼老了還念高中,常常被當異纇看,常常下課的話題都是....哇!你33歲囉,好老唷!其實我也很那悶,他們怎麼可以訝異那麼久而不溺這個話題....,去了半年我漸漸習慣被當異纇看,還好在快畢業前一年出現2個比我老的,瞬間我變的沒那麼異纇了...哈

前一年半如果我沒選中班長就會當其他的....康樂、副班長、或總務組長,因為這種事老師比較喜歡先交給大人,突然我那時好想變成小朋友唷。還好後一年來了兩位媽媽,我開始可以不用再當什麼長了,但是有分組做報告,上台講話一樣是我,因為小朋友什麼都不想做,都說是4.5個人一組,老師說4個找資料,1個上台,我通常都全包全程自己來

前一年半我很認真的,不管是否會考都很認真聽課,但其實在那種地方認真也是會被當怪胎的,因為他們都不喜歡唸書,會覺得我那麼認真蓋麻,也有2.3個考試前幾名的,會覺得我搶了他的風采。我只想當個中間人,想靜靜的唸書學習,但老師上課會看有在認真上課的人,會一直點名問問題,真的很不喜歡那種感覺....

或許也因為懶落,或許也因為不想再成為班上的焦點。直到後一年,我開始會遲到、曠課,雖然還是跟前一年一樣維持第三名,但上課有時我會偷睡覺,我漸漸變的沒那麼認真了...

說真的如果從來我後一年半應該像之前一樣認真,因為在乎別人的眼光,因為不喜歡那種被點名的感覺,失去學習是對自己不好,到頭來畢業了大家也沒在連絡,當初真的應該堅持原來的自己...

上課的回憶裡,其實我每天早上都是半夢半醒的,因為每晚都1點多睡著,早上7點醒來,每天都睡5.6小時。曾經還有一段時間遇到跟老公愛上看連續劇,雖是網路下載的,想看就可看,想關掉隨時都可關。但一迷上了,有時看到1點要睡覺的時間,還會想說在看一下再去睡,結果2點才睡,7點就又要起床,那小段時間常常去上課時跟小朋友們一樣,上課睡覺...

國文課:我幾乎都會到,前後換過2個老師,風格不一樣,第一個是較活潑,第二個叫內斂,他的優點是課本以外的知識,而且那老師超認真教學的,(但都沒人在聽,覺得他好敬業仍專心的教導),有時還會聽到歷史故事,很開心...

實做課:飲調,中餐,烘培也都很好玩,上課可以自己做飲料,煮菜,做麵包....

英文課:老師很喜歡誇獎學生,用愛的教育教導,很親切的老師,我也很喜歡英文課

公民與社會:校長教,他講話比較死板版,會讓人立正站好,然後頭腦昏沉沉的想睡覺了

日文課:只有一年級有,可惜沒有再次把它學好,還是不太會....

數學課:那時覺得還滿好玩的,但現在也都忘光光

食物學:老師很喜歡跟學生打成一片,記得我剛去,下課塗指甲油,老師還教我怎麼塗,真的很想跟大家打成一片,食物學很貼近生活,感覺當時也有學到東西,但有點忘了,哈...

對這些科目稍微有點印象而已,其他的電腦課,會計學都是想睡覺的回憶.....

 

過程中看到小朋友的頂嘴,因為人際關係問題沒畢業,因為愛情的轉班,因為吸毒退學,因為曠課太多勒令休學,搞小團體攻擊別人,愛討老師喜歡的,愛強風頭的,過度保護自己敏感的性格。走了一回,某些看到了以前的自已,某些讓我省思....

 

家人的相陪

這段期間真的很謝謝我老公,因為當時一到五上課,晚上他是夜貓足,他21點30下班會找朋友聊天,偶而兼差忙一下,常常到我12點半要入睡都沒看到他,星期六早上我又報名志仁課外英文補習。雖是夫妻,有時一星期下來只有星期日能見面,聚少離多。有時他晚上回家要找我聊個天,我會說我下星期段考沒空跟你聊天了,有時他想晚上想吃宵夜,我會說我要睡了,明天還要上課呢!他就自己去吃。唸書期間有時我也會很累的跟老公說:其實高中畢業沒什麼,不如我不要念好了。老公會說:都堅持那麼久在一下下就過了。有時會跟老公說:上班上課真的很累,而我朋友都問我說,到底念高中要蓋麻。他會跟我說:做就對了,管別人怎麼說。他不會像一般老公說,女人念那麼多書要蓋麻,他很支持我,真的很謝謝他...

 

過程心情

老實說剛進去真的很感動,因為以前我高中一年級念了好多間,都永遠念不完的高一,終於事隔多年後天時地利人和,各總條件OK下我才有機會再次彌補自己人生中的遺憾。也謝謝爸爸對以前高一念好多次的我百般包容,抱歉的是也花了他很多錢。現在我更珍惜失去了又再次擁有的東西,雖然這過程真的很累,有時同事會說昨天跟男友去哪看電影,吃宵夜,而我下班哪都不能去,因為每天的(隔天)都要上課。剛進去很新鮮,充滿戰鬥力,後一年開始覺得好累,真的只求快快畢業。但我走過來了....

 

曾經及現在

曾經想念高中是因為,上班偶爾有些中文字不是很懂,想說念完高中我應該就好很多...

曾經想念高中是因為,我想考園藝公務人員,因基本要高中畢業!

曾經想念高中是因為,工作上有些不順,覺得我很笨,念完或許會聰明些...

曾經想念高中是因為,我想變的更有自信,因為我很沒自信....

曾經想念高中是因為,我想此生無憾,我想這是我人生的缺口...

曾經想念高中是因為,我以前念了4.5次高一,這次我想完成這件事,我想今世對的起自己。

 

然而我念完高中後....

上班偶爾還是有很多中文看不懂。

公務人員考了4.5次一樣沒考過,原因不是學歷,而是在最後一關口試被刷下來。

現在每天工作上還是很多不順,我也沒變聰明。

那麼我現在有自信的些嗎?我說有也並不是只因為畢業了就有自信,而是讓今天的自己做好,明天的自己就會比今天的自己更有自信些。我把高中念完,我就不會覺得自己在這方面不足,跟2年半前的自己比,這方面就不會再沒自信了

那我現在一定對此生感到無憾了嗎?單然我還有更多很想完成的事,但在這件事上,我能大聲的說:我覺得我的人生無憾了!

很多事情能從來,但人生只有一次不能NG,我想在這件事上,我今世總算對的起自己跟爸爸了。

 

有形及無形的...

如果說你問我念完了高中我得到什麼,有形的我得到了....中餐丙級跟烘培丙級證照,飲調證照沒拿到(遺憾)。

無形的.....我報名唱歌比賽(潘美辰:我可以為你黨死),沒得名,我準備了一個月,上台看到幾百人仍然手抖、心悸。

有天我生日,跟7.8同學約好唱歌,最後只來2個(被晃點..)。

2年半被笑好老的同學,笑到畢業....。

分組做報告上台,每次都是我上台報告....。

當年,每個都好像好哥門,到現在聯絡的剩一兩個...。

但我得到了回憶,如果你年紀大了想說要不要再念高中,我覺得你可先衡量看看時間、金錢、家人支持度,都具備可以的條件就大膽嘗試吧!但我要跟你說的是....你念完高中絕對不會飛黃騰達,絕對不會賺大錢,絕對不可能變超級聰明,但你擁有的東西是別人帶不走的經驗....

 

結尾

這三年中間,你可能努力認真唸書,說不定有了機會,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,你或許派的上用場。這三年你也可能跟我一樣,前年努力,後一年混畢業,畢業後仍在原來的工作上上班。但我跟之前的不一樣,讓我學會了存錢,對時間的規劃,現在也會靜下來看書了,懂得群體生活。而且我充滿戰鬥力.....21歲第一次出國去泰國,到29歲結婚第二次去印尼度蜜月,到了33歲上班上課反而更忙碌的我,那兩年半又分別去了3次出國,因為忙碌讓人更有戰鬥力,我不想休息,因為休息就懶惰了,上班上課讓我反而想做更多事情,就是到現在離開了學校一年半,現在仍每天感覺到當時的戰鬥力.....

笨蛋才有行動立,小時後我覺得我是聰明的,所以我不用靠唸書來發揚光大。但尋尋覓覓了好多年,我才發現,如果讓我選擇我想當個一步一腳印的笨蛋。覺得自己很聰明的,會衡量做這件事賺多少,沒賺就不想做,好顯我變笨了,不想那麼多就傻傻的把書念完,我喜歡這種踏實的感覺,即使我現在也沒高成就,但我很開心的跟自己說,我....做....到....了!!!

103年2月唸書到105年5月畢業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至仁高中 年紀大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