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五天

萬達廣場、民生百貨、民樂園步行街→大雁塔噴泉→大悅城→大唐不夜城
 

7:30起床,10點出門,出門時拍一下酒店窗簾打開的畫面

 

酒店走出來附近街道

 

 

酒店對面就是民生百貨了,之前出國都會覺得,常常往遠走,酒店附近沒好好逛一下,今天終於好好逛逛酒店附近

 

我逛民生百貨附近萬達廣場11-12點,買了一件防曬外套68RMB

 

我逛萬達廣場、民生百貨,我逛街老公去洗頭,最後在原點老公洗頭地方會合,以下老公洗頭的地方

 

民樂步行街,這應該是當地人在逛,東西平價,附近都很熱鬧

 

民生百貨門口拍照留念

 

12點一起吃飯,午餐兩人23RMB,這家的麵值超好吃的啦,湯頭好喝濃郁,麵有味道,又平價,桌上還附大蒜免費拿,點餐每人還送一瓶飲料,這家店名較:這家店不錯牛肉麵,走進去有人但不是很擁擠的,餐點也很快來,真的跟店名一樣,店小小一間,不是在熱鬧大馬路上,卻還滿不錯的,老闆娘親切,東西好吃,推

 

 

13點回飯店,咪一下再出發,14:20坐車到大雁塔,五路口到大雁塔4站下車

 

大雁塔下站出口右邊,好繁華的街道,超~級~大型西門町

 

16點看免費音樂噴泉

噴泉時間

週一、週三、週四、週五,每天表演4場,具體時間為:12:00,15:00,18:00,20:00;

2、週六、週日及國家法定假日,每天表演5場,具體時間為:12:00,14:00,16:00,18:00,20:00;

3、週二(噴泉水舞設備例行檢修,中午停開),具體時間為: 18 :00,20:00; 每場噴泉表演時長為20分鐘。

 

這噴泉比我想像的還大,還壯觀,一定要來看,非常值得,不需此行,而且被我們驚見難得的~彩虹

 

白天大雁塔

'

 

沿路逛街拍照

 

路上看到拍古裝照一次25元,老闆看我們在看,跟我們說一次20元就好,難的出來玩,想體驗穿古裝的回憶,我跟老闆說我想要唐朝的衣服,想感覺唐朝的興盛,眾多衣服選了這一件,老闆說是武則天的裝,拍照時一直叫我不要笑,要嚴肅,但我覺得不笑拍照感覺好像怪怪的,都會偷笑,老闆換了好多角度、背景,拍了二三十張,我想哇,這樣才20元好便宜,我呆呆的,結果是一張20元,像拍婚紗照一樣,每張都很好看怎麼選呢,還好老公有在旁邊偷拍,沒被他看到哈哈,於是只選了3張買(以下1.2.3),其他都是老公偷拍的

1.

2.

3.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就是拍外景及老公偷幫我多拍幾張照的地方

 

16:40大悅城百貨外面

 

 

 

 

樓層介紹

 

孫悟空

 

 

 

 

 

甑糕,陜西特色小吃,如果有看過(那年花開月正圓)的人,就知道女主角周瑩最愛吃甑糕。超好吃的一定要來嚐嚐,這家有人前5分鐘買過,後5分鐘再回頭買,這家真的~好好吃,只是店員說只能放5天,所以沒多買回家

 

 

百貨裡面的商店

 

聽聞已久的三隻松鼠,終於!!被我看到啦

 

泡麵小火鍋,好特別但好貴,一碗要台幣1百多元,買不下去

 

(左)無殼栗子15.9RMB*2包,(右)番茄山藥餅乾3.9RMB,其實我更想買其他堅果類的東西,但這家東西好貴,我就選幾個便宜的買買做紀念,意思到就好

=

 

掃碼點餐無須排隊

 

 

17:20~18:00晚餐,大悅城裡面吃湯包15RMB、粉蒸肉帶餅28RMB、蒸蛋8RMB(沒拍照)

 

19:40晚上的大悅城

 

 

大悅城門口出來街景

 

 

 

晚上大雁塔

 

 

大雁塔(玄奘)

 

 

 

19:50開始逛大唐不夜城

總佔地面積967畝,總建築面積65萬平方米。

北起玄奘廣場、南至唐城牆遺址公園、東起慈恩東路、西至慈恩西路,貫穿玄奘廣場、貞觀文化廣場、開元慶典廣場三個主題廣場,六個仿唐接區和西安音樂廳、西安大劇院、區將電影城、陝西藝術家展廊四大文化建築。

歷史人物、英雄故事為主題的大唐群英普雕塑,以九組雕塑群與現代的水景系統、燈光系統、立體交通系統有機結合,多維再現盛唐風範。隨著西安音樂廳、曲江電影成三大文化場館的盛大開放,聚集了很多人來此參觀

 

路燈

 

地上的鋼琴鍵盤,踩了真的有聲音,大家都在玩

總共4段鋼琴黑白琴鍵造型的步行道路,總長100米左右。只要腳踩上去,琴鍵就會亮,同時也會發出悠美的聲音。

 

北起玄奘廣場、南至唐城牆遺址公園、東起慈恩東路、西至慈恩西路,貫穿玄奘廣場、貞觀文化廣場、開元慶典廣場三個主題廣場,六個仿唐街區。

 

這裡人超多,我們想等較沒人在等過馬路,等了約10分鐘,覺得人都差不多,於是就跟著擠上路

 

好美的步行街,5D豐富你的視野,兩邊的房子美麗外型、燈光閃閃

 

九組主題群雕,可惜我們沒全拍,只拍了幾個,這裡結合了古代跟現代的作品,在這感覺到這是個有文化底氣的步行街,也能隔空感受到唐朝當時的盛大

原來..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,前兩句是:嚮晚意不適,驅車登古原

「嚮晚意不適,驅車登古原」,因為到了傍晚時分,詩人的內心思慮憂鬱還不得排解,所以決定「驅車登古原」,在欣賞如畫的風景當中尋求解脫,尋求內心的釋放。《登樂遊原》李商隱

 

很多家人爸媽帶小孩也都站在這念詩

白居易的《賦得古原草送別》,大部分人只會背誦一半,全詩為:「離離原上草,一歲一枯榮。野火燒不盡,春風吹又生。遠芳侵古道,晴翠接荒城。又送王孫去,萋萋滿別情。」

 

 

 

​​每走一小段路都會有表演的街頭藝人

 

人潮擁擠,夜色美麗,好熱鬧,在此好像過年一樣,大家都很歡樂

 

該怎麼形容這呢,夜太美,而且越夜越美麗,不是只有夜市擺攤而已,還有銅雕像、小橋流水、街頭藝人免費演出,畫面美到不知如何形容

 

'

 

 

 

 

剛來大唐不夜城,我們初見這一家,想說夜市都是前面幾家較貴,逛到後面再買會比較便宜,結果走到底發現,這裡的東西不重覆,於是在逛回頭,買一開始想買的這家,不過我拍的不好,把它拍的好像鬼屋唷!哈哈

 

20RMB

大唐不夜成記念品.jpg

 

21點,好美的大唐不夜城,再見了

 

 

22點想再看一次噴泉,結果時間網路查錯時間,原來最後時間是20點,不是22點,22:30~23:00我們找地方坐著,等人潮散去,搭地鐵回酒店

 

想到在兩天就要回家了,走路回再酒店的街口時,提前先拍張照留念一下,這每天會回酒店會經過的街口

 

23:30~23:50吃消夜兩人28RMB,老公吃餛飩麵10RMB,我吃炸餛飩18RMB,因為沒吃過炸的,好奇點點看,但後來覺得老公的較好吃也較便宜

 

樓下便利商店買扇貝,一包10RMB,一包裡面才3小包、3顆,好貴,但口感還不錯

 

雖今天沒很多點,但去了大唐不夜城感覺超值得的,雖不是兵馬俑那種沒化妝的古蹟,但這裡能看到古代的房子跟現代的科技,有種時空穿越的感覺,那天一日遊的導遊說的沒錯,回民街可以不去,永興坊可以不去,但大唐不夜城一定要來,推推推,很多地方覺得去一次就夠了,這地方可以來2.3次都逛不完,超大又超有內容的,言語無法形容的美,有機會再來一定要安排至少4.5個小時逛這

 

00到房間,1點睡覺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