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天

盒馬鮮生超市→西北輕工批發市場→哪吒電影→永興坊→推拿+刮沙


今天12點起床,13點離開酒店,走路到盒馬鮮生,13:30~14:30逛盒馬鮮生超市

盒馬鮮生門口與我2.jpg

盒馬鮮生門口與我1.jpg

盒馬鮮生3.jpg

 

盒馬鮮生5.jpg

盒馬鮮生4.jpg

盒馬鮮生1.jpg

 

盒馬鮮生的揀貨袋上都有條碼,讓揀貨員可以依照訂單揀貨,再直接送到布於超市上方四處的輸送帶,運給包貨員發貨

盒馬鮮生轉運處1.jpg

盒馬鮮生轉運處2.jpg

 

這裡面東西有點貴,本來打算在這吃午餐,後來打消念頭,只買了一顆蒜頭0.5RMB,我每天有吃蒜頭的習慣,這一顆剛好是我這7天的份量,每天吃一瓣

 

 

盒馬鮮生旁拍照

盒馬鮮生廣場旁好吃午餐(門口).jpg

 

 

14:30~15:00盒馬鮮生旁吃午餐兩人23RMB,這家的麻將涼麵超好吃的,忘了拍門口哈哈

盒馬鮮生廣場旁好吃午餐(肉夾膜與麻醬涼皮).jpg

 

 

 

五路口到通化街站(四站),下站後直走到西北輕工批發市場,路上會看到對面等等要看電影的地方

 

走路去西北輕工批發的過程中,有去麥當勞買一杯咖啡喝,17RMB,很貴但滿好喝的,用支付寶可不用排隊點餐,跟點餐人員聊天過程中,她們知道我是台灣來的,問我說:台灣有麥當勞嗎?  哈哈 ..原來在他們心中我們是落後的,不過這也是事實,看過他們許多城市,才發現台灣數十年都不變....,ps咖啡滿好喝的

 

16:00~16:50逛西北輕工批發市場,這間很多小東西,也不貴,滿好逛的,當地人逛的地方,沒有一堆觀光客

西北輕工批發市場2.jpg

 

 

我只買了一個杯墊2RMB

西北批發輕工批發市場紀念品2RMB.jpg

 

 

往回走,剛剛下地鐵那回頭走,(通化街站)對面,17:20~19:10電影兩人53.8RMB,經典單人餐(爆米花一份,飲料一杯)28.6RMB,哪吒,電影經點句子(我命由我不由天,是魔是仙,我說了才算)酷唷

這部片開場沒有解釋,讓人有種(((霸氣)))感,內容好看一定要來看啊

哪吒電影.jpg

電影.jpg

 

正常票一個人是30RMB,因為我們支付寶倆人一起買,所以有些折扣

電影票.jpg

 

電影出來後門口

電影大樓前面1.jpg

 

 

在台灣本查好一間採耳,於是坐地鐵到(延興門站),但去到那時,發現那捷運到後還要走好久,且那又荒涼,所以臨時決定不去採耳,於是邊討論移動,後決定直接往計畫好的最後一個行程走,去永興坊捷運21點坐地鐵(朝陽門站),發現到永興坊交通很不方便,不是下站走幾步就到,要走好遠才會到永興坊,不過跟剛不一樣的是這附近都很熱鬧,於是邊走邊逛到永興坊,我走是沒問題,不過我家大爺一直喊腳酸

 

走路到永興坊路上遇到風景

移動永興%5C坊路上繁華夜景2(我).jpg

移動永興%5C坊路上繁華夜景2.jpg

 

走著走著,疑!路邊一堆人在蓋麻,一個阿公就放著一個大望遠鏡在路邊,這樣做起生意,真可愛,聽說可以看到行星,一次10RMB,我們沒看,繼續往永興坊走,但忍不住回頭,好想看行星唷

城牆旁阿公看衛星的望遠鏡10RMB2.jpg

 

走著看到城門,後天要來的點,以為城門是在某個歡光點被圍起來,沒想到古代城門,直接出現融入在現代馬路上,看著現代的車子跟城門,有種時光交錯,在古代與現代中間,好美

晚上移動看到西安城牆1.jpg

 

 

終於到了

(((((永興坊我來了))))))

好熱鬧,小吃一堆,逛街到22:30

永興坊與我1.jpg

 

路上看到永興坊地圖,順手拍張照,希望對想去的你們,剛好也在看我這篇文章的(你),有幫助

永興坊地圖.jpg

 

永興坊6.jpg

 

永興坊臘肉糕

永興坊臘肉糕1.jpg

永興坊臘肉糕3.jpg

 

15RMB一碗

永興坊臘肉糕4.jpg

 

 

 

脆皮麻吉,有鹹跟甜,我們選鹹的,滿好吃的

永興坊脆皮麻吉(甜鹹)2.jpg

 

12RMB一碗

永興坊脆皮麻吉(甜鹹)3.jpg

 

 

熏血豆腐

永興坊熏血豆腐1.jpg

永興坊熏血豆腐2.jpg

 

10RMB一碗

永興坊熏血豆腐3.jpg

 

 

 

桂花糕,這一味我喜歡,好好吃,軟軟涼涼QQ的,超讚,10RMB三支

永興坊桂花糕1.jpg

永興坊桂花糕2.jpg

 

 

磨辣椒的機器

永興坊摩辣椒.jpg

 

 

手工空心挂面

永興坊手功挂麵4.jpg

永興坊手功挂麵2.jpg

 

他還有蔬菜、原味、雞蛋、小朋友麵(每條較短),我買雞蛋口味,分別是粗麵跟細麵,一捲15RMB,我買了兩捲(粗跟細)共30RMB,回家後吃了覺得很好吃,跟一般頂好、全聯買的麵,不一樣的地方是,比較Q軟、滑順、麵值不錯,一般麵要煮5分鐘,吃起來還是硬硬的,空心麵煮3分鐘就軟Q滑,好吃,又不貴,推!!!

永興坊手功挂麵3.jpg

 

30RMB

永興坊紀念品手工空心麵(粗細)15+15RMB.jpg

 

 

 

永興坊粉蒸肉.jpg

 

 

綠豆涼粉10RMB一碗,滑滑QQ涼涼的,好適合夏天啊

永興坊綠豆涼粉.jpg

永興坊褲帶麵.jpg

永興坊肉夾膜.jpg

 

覺得不知如何的,今天下午開始覺得喉嚨乾燥,身體發熱,不知重暑,還是快感冒的前兆,走路回酒店路時,路程遇到推拿的,進去推拿一下,推拿23~00點,後再加10分鐘刮痧,70+30RMB,1點到酒店,2點入睡

 

今天行程除了永興坊,是網路大家推的景點,其他都去自己想去的,喜歡今天的行程,電影不錯看,西北輕工廠沒有網路的必去,所以沒有人擠人,比較愜意的逛街,也融入了當地人的生活步調,永興坊雖很多人,但覺得來到西安,至少去看一次,他的種類很多,東西較不重複,推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